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云教学之星】初遇云教学,偶得新收获
发布时间:2020-03-26    阅读: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我们的国家“生病”了,我们留家上云教学,“囚禁”在家的滋味可谓是五味杂陈。

第一篇 酸

它来了,它来了,云教学,踏着祥云来了!

这学期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都在家里上网课。开课前的一些QQ群、微信群、超星平台上的群建好之后,分组分好了之后,我们就开始进行第一周的网课。

首先接收到这个消息,手忙脚乱,十分担忧,心里满满的疑惑。老师们会如何给我们上课呢?云教学?“人人通过网络教学”可行吗?效率高吗?我能适应吗?

我的焦虑表情

接着在第一周上课时,我惊讶地发现,我的QQ已经被课程群霸屏了,你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还特意将被霸屏的界面截图,发在了自己的空间,其中一位同学的评论让我印象最深刻,这位同学说:“你这算什么?你能感受到我被一个科目的群霸屏吗?”此刻,我的眼睛开始发胀,不明液体一个劲的向外流动!

见识霸屏的强大

回想以前我的QQ几乎没有什么消息,如今消息总是99+,QQ群很多,刚开始有些不适应,觉得烦闷,心里的酸涩感更加强烈。我们一个科目就要建好几个群,一个科目大群、一个老师助教群、一个助教组长群、一个组长组员群,有时候觉得很讨厌,消息多,回不完。

    时间不是花在上课,而是花在等消息,看消息,回消息。所幸以前在学校我可以看看这门课的书,知道大概是讲什么东西,也就是可以先预习一下,以便更好地跟上老师的上课节奏。现在没有书浏览,也不知道云教学该如何开始。听评书上线。

初遇云教学我有许多的不适应,满腹抱怨,鼻子一酸,牙一咬。这无疑又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最后就是逐渐适应和习惯了。

第二篇 甜

人们常说:“开始的时候酸,当你收获丰厚的果实时,你就会品尝到它原来是甜的。”

苦心人,天不负。经过两周的学习,我慢慢地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模式。在每堂课的上课之前,我会尽量地去把老师的任务点完成,相当于是自己学习吧,当老师在线的时候,我就可以直接问老师问题,把自己的疑惑也解开了,学习效率好像也提高了。还有一个好处是,当我不懂或者对学过的内容感到有些模糊时,我还可以将视频回放,这样学习效果也不错!

专心记笔记

延续前面的学习方法,上文化课的老师,应该也是大同小异,我们自己去完成任务点,自己去查询资料学习,那我们的体育课怎么办?我的体育课是排球,难道我还要在家里打排球?那我没搭档怎么办?

无限疑问加上无限遐想,直到体育老师说出“八段锦”三个字,我的幻想彻底破灭了,因为“八段锦”就像公园里一些老人打太极差不多,像扎马步一样,难受。不过,我还是很窃喜,因为体育老师充满活力带动了我们,上体育课,我们乐趣无穷,我不会乏味枯燥,因为你想不到,我们上体育课就像在看某某网红的直播,我会听见:“老铁”“火箭”“汽艇”“666”等词语,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很想来观摩一下呢?

八段锦日常

悄悄地告诉你,我们的老师还要在快下课的时候随机点人,验收成果,就是被点者需要将本节课的学习内容在纵目睽睽之下展示一下,吓得我们不敢不认真练习动作要领,再给你们悄悄地透露一下机密,看同学们的展示,就像看喜剧片一样,保证让你乐开怀!

现在在云教学上课心里美滋滋的,如掉进蜜罐子里。

第三篇 苦

“每一样东西一开始都是酸的,然后慢慢变甜,接着转为苦涩”。

由最初的期待到兴奋,继而到疲惫。最初安慰自己,在家自由,不用去教室,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加上3月1日,我们进行了班级点到,辅导员在QQ上开语音和屏幕共享给我们两百多个学生讲开学事宜、分析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和进行心理疏导。这样的感觉真心不错,好期待3月2日的开学第一天。

事实证明,不要有太大的期望,很有可能你的期望有多大,你的失望就有多大。

云教学,大部分时间是留给我们自己的,发挥我们自学能力的时候到了,老师设置了一些任务点,我们就需要一个一个的去完成,因为是第一周,弄得我有些措不及防,比如上口语课,需要我们自己录一个视频,这就会花费自己好多时间,因为我第一步要先写个副稿,然后再去学习如何将视频录制得好看,这是我必须吃操作计算机的苦,学会录制视频的苦;还有就是我大多数科目的任务点在上课期间是完成不了的,所以课后就需要自己另外安排时间去完成,这也是我必须吃的一个苦,完成任务点的苦。

口语副稿和熟悉的任务点

云教学,看似节约了去教室的时间,但是好像无形中占据了我们的课后时间。会不会在以后的网课中,眼里、脑里和心里全是任务点?

宝宝心里苦啊!比吃苦瓜还苦!

第四篇 辣

在家的小生活过得,犹如千万只非常细小的蚂蚁在啃食着嘴唇的每一个细胞,仿佛嘴唇在不断的变大变肿。

我的学习和生活又有什么不一样呢?想一下,在学校上学多好啊!一不用做饭,二不用洗碗,三不用担心饭难吃,四时间随自己分配,五不用家长操心,六还可以出去玩......,想想都觉得美好啊!在家上学,虽然饭不是每次都是我做,但是每次洗碗是逃不过的呀!

冒牌大厨杰作

这节奏像是吃了小米椒一般!

有时候我的时间不是属于我自己的,是属于家人的,我想多陪陪他们,特别是爷爷奶奶,我觉得我离他们越来越远,陪他们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可是这是上网课,我老家没有网,如果老家也有网,我就会选择陪在爷爷奶奶身边,虽然我已经陪在爷爷奶奶身边快20年了,但是我永远都觉得不够,因为和他们呆在一起真幸福! 

其实,无论是在爷爷奶奶身边还是爸爸妈妈身边,我都愿意主动承担家务,不为其他原因,就因为他们值得我这样做,所以我在学习之余总是会帮忙做家务的。当然他们也很体贴我,可能觉得我学习累,有时候就没让我做,我就享受一下嘛,可以!自己偷偷的乐一会儿!

偷着乐的表情

生活好似太阳一般,火红滚辣,来自亲情的支持,让我更快地适应云教学!

“没有适不适合,只有愿不愿意,机会是靠自己争取的。”我个人觉得这句话很棒,虽然这句话是我自己拼接而成,但是它却成为我更加主动的动力,慢慢地鼓励我向前!

不管是在学校上课还是在家里云教学,我的那颗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是不会变的呀!

所以调整好心态,轻装上学,其实云教学也挺适合我的,当我不懂时,还可以直接问老师,或则回放老师录制的视频,总会想到办法弄懂。

在云教育的陪伴下调和了五味杂陈,尝尽了酸甜苦辣。期待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早日回归校园。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文:2019级 邓清清

2020年3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