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院聚焦 >> 正文
管院聚焦
产教融合,打造乡村振兴精品在线课程
发布时间:2023-02-11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加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中标四川港投滨水农业研究院委托项目,联合开发建设乡村振兴云学院精品在线课程。

项目中标通知书

校方和企业方通过充分调研、多方论证,将先进的建设理念、严谨的课程体系、丰富的课程资源、国家大政方针、灵活的教学方法手段融入课程建设中去,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

一、分类设计、分层培养、理实结合,构建课程体系

针对“农业主管干部、驻村干部、农业组织负责人、新型农民、返乡创业农民工”5类人员需求,将课程分为“产业规划、行业发展和企业运营”3个门类,共计37门课程的课程体系。按照理论+实践操作,上中下开发录制课程。

二、开发有高度,内容接地气,交付第一批精品课程

主讲教师通过认真研读国家大政方针和乡村振兴领域发展规划,将时事政策及产业规划要求融入课程建设,同时,根据学院特点,采用逻辑严谨,结构简单,语言通俗,重操作,重应用等方式,讲授接地气的课程。经过5个月的精心打磨,现已交付第一批课程。

课程视频节选

本次课程项目第一批次课程圆满交付,获得委托方一致好评。这不仅体现了我校教师丰富的理论知识,扎实的教学功底,更是我校多年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的显著体现。课程质量为育人之基石,学院将继续夯实基础,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改革创新,建一流专业,建一流课程,塑一流名师,铸一流课堂。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潘兰

摄影:潘兰

一审:何亮

二审:高丹

三审:倪娅

2023年2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