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质量管理工程研究所举办首届“天府质量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

 

由质量管理研究所主办的首届“天府质量论坛”活动,于2018年5月29日在实验楼110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要是2017级学生,共有240余位同学参加了活动,论坛主要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了保护自身健康的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介绍质量管理工程专业。

质量是企业品牌的根基,质量是民族综合素质的反应,质量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我国正迈入“质量时代”“质量强国战略”“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系列政策均表明质量的重要性。在此背景下,质量管理研究所的全体师生们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和相应的食品安全健康知识,按照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划,特组织开展了此次论坛活动。

 

Cache_56fe358763ecc774.

图1 质量管理研究所李丽君老师在主讲

活动由2016级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周依玲同学担任主持,质量管理研究所的李丽君老师主讲。首先李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发生在我们实际生活中关于“食品安全质量”的案例,为大家讲解在“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知识,表明质量对于各个行业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介绍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详细情况,包括专业的发展情况、就业前景、薪资待遇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部分。通过李老师专业的讲解,同学们对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充满了兴趣,积极向老师提问。面对同学们关于质量及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疑问,李老师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图2 同学在发言、提问和讨论

活动最后由质量管理研究所的负责人唐先德老师向大家讲解关于质量的实际应用案例,分享了他关于质量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并向大家讲解如何选择具有较好就业前景的专业,唐

老师告诉大家:选择专业要看准未来发展趋势,而不是看过去和现在,只有把握发展大趋势才能赢得更好的未来,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质量强国战略”的伟大事业中,为“质量强国(省/市)”做贡献。

图3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唐先德老师在分享

最终,此次“天府质量论坛”在全体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师生们认真的筹备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校更多的同学了解并重视质量、安全和健康,了解“质量管理工程”这一新兴专业及相关的信息。

Cache_-7fdfb0d7766e09e9.

图4 参与活动组织策划的质量管理工程专业部分师生

据悉,质量管理研究所将于每年5月结合“世界计量日”,举办一次“天府质量论坛”活动,每年9月将结合“全国质量月”开展一次“天府质量月”活动,借此提高广大师生对质量、质量安全健康和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了解从而有更多天府学子们加入到质量管理工程

专业的大家庭中,为我国的“质量强国(省/市)”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质量管理工程研究所

作者:赵顺莉 摄影:李清莲、秦培豪

2017年5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