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校外实训”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

为加强同学们对现在农业的认识,2023年3月15日10:00,由农村区域发展专业郑加玉老师、贾学梅老师带队20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同学们到校外绵阳市安州区龙腾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及安州金佛手种植园区进行实地学习。此次校外实训上午来到龙腾农机专业合作社,在两位合作社负责人的带领下,合作社负责人带领专业同学参观了合作社的机械设备,其中包括了插秧机、播种机、收割机、拖拉机、烘干机、农业无人机等大型农业机械设备;之后又参观油菜生产示范基地,规模千万亩油菜正是盛花期,其中千亩油菜花田的情景让同学们十分震撼。

2020级农村区域发展和龙腾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的合照

下午两点同学们来到安州区的金佛手种植园区,金佛手种植园区雷顺德老总就热情的接待同学们。雷总带大家进金佛手种植园里区参观。一路上给同学们细细地讲解关于金佛手种植及应用的知识,通过负责人的讲解。我们了解了金佛手的形状、颜色、功效和生长特性等。

6B0B8

雷总讲解金佛手种植与管理过程

金佛手图片

同时接着在自由活动的时候,雷总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摘“佛手”的乐趣,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进入种植园区采摘金佛手同学们在体验了亲自采摘金佛手的感觉,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经过这次校外实训,同学们见到了在课堂上见不到的人和景、收获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这次校外实训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既可以亲身体验农民种植农作物的辛苦,又可以在参观合作社期间学习到农业发展的方法和相关技能,从中了解农业发展基层的具体情况和农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2020级农村区域发展:牟诚浩

一审:贾学梅

二审:潘 兰

三审:倪 娅

2022年10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