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专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

  2021年1月7日上午,学院在B6-3办公室召开2021级专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会议由何亮老师主持,院长助理高丹,教职委主任柳玉寿,副主任伍薇,人培方案制订项目负责人刘宇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围绕“对标竞进,创新培养”的目标开展,研讨了三个问题:一是定位的问题;二是特色的问题;三是课程体系的问题。

  柳玉寿副教授提出我院专科人培是否能走创新之路,不和公立专科(如职业技术类院校)竞争,差异化定位,培养目标和职业定位都需和其它专科有显著差别,如专升本、“3+2”等模式而不是直接产出一线工人。

刘宇副教授提出不必严格对标,能与本科人培融合的地方就尽量融合,不过多增加课程数量,做好融合和特色展现。伍薇副教授提出专科国标对应的岗位不符合我院学生和家长愿景,不建议严格按照国标中提到的科目设课。

最后何亮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安排布置。

2021年1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