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四川全域旅游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7    阅读:

 

一、中心概况

四川全域旅游研究中心,是基于国家教育部提出的“新建一批以问题研究为导向的跨学科重点研究基地,推动跨学科研究”的要求,以及高校的科研活动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现状,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批准设立的产业创新应用研究机构。

研究中心拥有旅游规划与管理、文化遗产与旅游开发、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定制旅游产品设计与开发、农村区域发展等方面专兼职研究人员13人,博士3人,硕士9人,副教授2人,高级导游3人。中心希望通过整合以上科研资源和科研力量,为四川省全域旅游的发展贡献良策,为学校的专业教育提供平台,更为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生产力。

二、中心定位与使命

研究中心的定位是协同高校科研能人与行业专家,共同搭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研、学、产平台。

研究中心以推动四川地区全域旅游的研究、分享全域旅游研究成果、倡导全域旅游的发展为使命,为四川全域旅游研究领域搭建高效沟通与实践的平台,支持并带动相关专业教育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提高四川全域旅游的发展水平。

三、中心成员基本情况简介

副主任:孙莹

成员:熊盛强、高丹、任佳、唐瀚、严燕、贾学梅

外聘专家:张广宇、岳培宇、刘亭君、胡晓军、袁川

四、中心现有成果

四川省教育厅科研创新团队项目1个;四川省民办高校优秀教学科研团队1个;市厅级科研项目3个;校级项目数个;个人专著1部;EI收录论文2篇;普刊论文数篇。

五、发展目标

四川全域旅游研究中心拟结合国内外优秀专业人才,以提升四川地区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整合与协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等资源,组建旅游企业品牌推广与运营、旅游产品设计、旅游项目规划、人才智库培养等课题团队,对接四川地区旅游企业价值提升和地区旅游产业需求,开展政策与课题研究、规划编制、人才培养与咨询服务等相关活动。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