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课程 >> 正文
精品课程
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1-09-07    阅读:

1.课程介绍

新技术掀起认知革命,新认知引发商业逻辑和商业模式的变革,数字经济需要大量洞悉新经济运营规律的商务人才。《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程应运而生,基于学科交叉和知识融合,面向我校理,工,文,艺,经管类本科生开设的一门创新的必修课。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精通商业理论,熟悉前沿技术,具备数据思维,洞悉数字经济规律,提出商业解决方案的知识,能力和素养。课程结合“一新三融合(创新,与新兴技术融合,与其他学科融合和与相关产业融合,)”的专业建设理念,按照“项目制+学习共同体”的教学模式,采用020的学习方式,主要讲授商务数据认知,商务数据需求规划,数据采集与清洗,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可视化,商务应用场景数据分析与应用和商务分析报告,共7部分知识。课程由具有工学和管理学符合知识背景,长期从事电子商务和商业智能研究的何亮副教授负责建设和教学。团队成员包括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具有深厚统计学知识背景的马蓉老师;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商业分析与大数据专业的李佳雯老师;具有软件工程学士和电子商务硕士的郑婧和杨凤老师。团队成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全力将该门课程建设成为新商科领域的一流精品课程。

2.教学方法

020:线上自主学习,直播+录播

BMA:课前自主云平台学习,通过云平台学习情况数据仪表盘,洞察学生学习情况,适时进行教学改革;课堂答疑解惑,因材施教;课后团队项目,任务驱动,由老师,行业导师,学习小组构成学习共同体,完成项目。

3.主要内容

第一篇 基础篇

第一章 商务数据分析概述

第二章 商务数据规划设计

第三章 商务数据采集与清洗

第四章 商务数据分析与挖掘

第五章 商务数据可视化

第二篇 应用篇

第六章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第七章 人力资源数据分析与应用

第八章 供应链数据分析与应用

第九章 财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第十章 商务分析报告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