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30    阅读: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为大学生提供展示和学习交流平台,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搭建传承优秀乡村文化公益性交流平台,助力“农业+文创”科学化发展,并进一步推动相关院校和不同地区间的专业交流,由四川省教育厅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于12月中旬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95所高校参加,横跨21个省、45个市,参赛学生共计5347名,参与指导教师500人,参赛作品共计4328件,作品涵盖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平面广告、营销策划案、微电影/短视频、文创设计6方面,并通过线上评审方式完成教育厅常规奖项评审。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此次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有65支队伍获奖,其中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奖证书图片

同时有陈倩、杜民帅、贾学梅、廖小舒、曲亚正、陶虹妃、郑茗桓7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指导教师们表示本次大赛能激发天府学子对“乡村振兴”学习兴趣,让青年开展空间营造与文创设计,参与乡村产品文化营销活动。以运营为前提,以活化为目标,让大学生发现在地之美,发掘在地文化,真实参与乡村建设,与当地力量共同营造在地空间与文化,激活乡村。

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图片

我校秉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不仅要求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养成。本次大赛让我院师生结合实际情况,做出可实施的方案,从真实案例中学习理论知识,可谓是“实践出真知”。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秦宇星

一审:贾学梅

二审:倪娅

三审:何亮

2022年12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