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地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乡村振兴学院梓州分院”在三台县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6-09    阅读:

6月8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三台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定暨“乡村振兴学院梓州分院”成立揭牌仪式在三台县举行。学校副校长袁勋,三台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次勇作致辞,并为“乡村振兴学院梓州分院”揭牌。

仪式现场

袁勋首先对乡村振兴学院梓州分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乡村振兴是我国当前的重要任务,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梓州分院的成立,是我校既雅安分院成立后的又一重要拓展。本次合作必将推动双方的产学研全面升级,推动双方技术型人才培养、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优化三台产业结构升级,尤其是开展“县域农副产品及主特产业优质产品进校园”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农业大县的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产品产业链延伸面,为三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支持。

袁勋致辞

蒋次勇代表三台县农业农村局,对学校到三台县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讲到,长期以来,三台与我校在人才、科技、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互动密切,建立了良好的校地关系。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必将充分发挥三台在资源、产业、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充分我校在教育、文化、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深化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新时期校县战略合作关系,助力三台农业大县、人口大县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更好实现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职能,促进校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形成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式的务实合作,从而更好地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上借智借力在绵高校力量。

蒋次勇致辞

与三台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建立乡村振兴学院梓州分院,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乡村振兴学院工作又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合作共赢工作体系已初步搭建成型。学校将积极与三台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战略合作,智慧促行动,打造校政合作新典范。

乡村振兴学院:潘兰

摄影:倪娅

一审:何亮

二审:高丹

三审:倪娅

2023年6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