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再看巾帼英雄,赓续红色血脉”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六月红色观影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阅读:

“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为深入传承并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体会红色娘子军精神内涵,挖掘其中的时代意义,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于6月5日在3418教室开展六月红色观影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影中

此次红色观影是观看《国家记忆——红色娘子军》记录片,影片主要讲述琼崖红色娘子军们是怎样组成、怎样在中国革命中发挥作用的故事。她们每一个曾经是农村最底层的代表,却在革命的声声呼唤中觉醒自我,义无反顾加入其中,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与独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甚至是生命。无论是娘子军特务连中叫不出名字的小兵,还是后来被国共抓获,英勇赴死的连长,这一群女战士身上那不屈不挠、顽强拼搏、勤奋刻苦、不畏牺牲的精神都值得永世传唱。

小组代表发言观影感受中

本次观影,通过了解党中央领导下琼崖革命动员和组织情况,深刻感悟对红色娘子军精神内涵,同志们感悟颇深:红色娘子军这一光荣战斗整体可歌可泣对抗反动派的故事,不愧被评价为“世界革命的典范”,同志们不仅需要铭记这段英雄的历史,更要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百折不挠、不懈奋斗的红色娘子军精神,真切理解革命前辈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在新时代的发展潮流中,永葆爱国热情与担当,让红色娘子军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刘诗颖

摄影:刘诗颖

一审:刘欢

二审:潘兰

三审:倪娅

2023年6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