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学生动态 >> 正文
“以辩明理,以论求真”——五月文化艺术节主题辩论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

为庆祝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建校20周年,展现天府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庆氛围,促进思辨风气的长足进步,鼓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逐梦青春潮头,不负韶华争朝夕。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于2022年6月1日晚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五月文化艺术节之“以辩明理,以论求真”主题辩论赛。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娅、学院院长助理刘宇、学院团总支书记唐笛、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杜民帅、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以“人生路上是奋斗更重要还是机遇更重要”为辩题,正反方赛前积极讨论准备,以辩明思。在本次辩论赛中,两队伍均由一辩、二辩、三辩、四辩四人组成,经历一辩陈词、双方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最终由评委老师与学生评审综合双方辩手的表现对参赛队伍进行投票评分。

比赛现场

正方立论陈词环节

赛场上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讨论环节中,深入分析论证己方观点,同时洞察对方举证论证中的薄弱环节,在自由辩论赛中不仅很好的维护了本方论点,又不时迸发出启发性的创新思维,展示出的理性和思辨散发着天府力量。赛场下,同学们通过多种渠道积极观看,用自己的掌声与喝彩为辩手们加油。经过现场大众评审扫码投票,以及评委老师点评,最终评选出一、二等奖以及两名优秀辩手。

赛后大合照

“以辩明理,以论求真”——五月文化艺术节主题辩论赛已圆满落幕。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现代管理服务学院的学子将继续在思与辨的交碰中继续交流合作意识,践行“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二十华诞贺礼。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张文

摄影:代亦心

审核:唐笛

2022年6月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