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西部人才开发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7    阅读:

一、中心概况

西部人才开发研究中心“立足绵阳,辐射西部,影响全国”,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发展”原则,搭建产教研融合平台,联合人力资源企业、人力资源产业园、科研院所的精英,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整合与协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等资源,共享人力资源行业大数据。同时组建人才发展环境研究、人才智库培养等研究团队,对接中国(绵阳)科技城乃至西部人力资源产业需求与政府服务需求,开展人才政策与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与咨询服务、学术交流和业务合作等相关活动。研究中心宗旨是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囊支持,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优势平台。

二、中心成员基本情况简介

主任:张磊

成员:伍薇、李爽、王炜、张潇丹、席乙文、刘虎、徐明、李明月、马蓉

外聘专家:张徽燕

三、中心现有成果

(一)科研成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市级项目4篇,个人专著1部,CSSCI中文核心,北大核心数篇,普刊数篇。

(二)人才培养成果:

1.与10多家人力资源企业、2家产业园达成了校企合作协议。

2.开展《猎头顾问实战演练》课程共建

3.期“企业进校园”大讲堂

4.“筑梦未来,与你同行”企业进校园系列主题沙龙

5.“探索职场,成就梦想”学生深入企业进行多期研学活动

四、中心定位

“以科研为依托,加强人才交流合作,立足将人力资源环境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五、发展目标

(一)学术研究

1.打造中心的学术特色,提升学术地位。主要从西部人才发展战略与规划、西部人才竞争力分析、西部人力资源开发与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学术研究和建设。

2.进行西部人才发展研究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和完善西部人才发展研究资料数据库,建成西部人才发展信息资料中心。

3.从事学术交流。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市内外、省内外西部人才研究专家作学术报告,建立起市内外、省内外的学术交流网络。

(二)人才培养

1.构建“西部人力资源联盟” 联盟由人力资源产业园、人力资源企业、高校、政府相关成员组成。

2.培养“导师制科研助理”项目团队。分批选聘部分有志于从事西部人才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在校大学生到中心作助理研究员,旨在培养专业学生科研能力,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能力。

3.建立中心的优秀专家团队。引进市内外、省内外西部人才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作为中心的特聘研究专家,优化学术带头人队伍,引领中心学术研究,促进校内中青年研究人员的成长,培养出更多的校内专家和学术带头人。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