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院聚焦 >> 正文
管院聚焦
学院举办“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天府办学理念的思与行”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

20年风雨兼程,20年峥嵘岁月,为迎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建校20周年,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培养爱校情怀,鼓励天府学子传承学校精神,学院特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刘强做“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天府办学理念的思与行”主题讲座。讲座通过实验楼110开展的线下会场以及腾讯会议的线上会场同步进行,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娅、副院长何亮参与线下讲座。

会议现场

讲座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多元智能理论、天府校训、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以及1234办学理念。

刘强校长首先以“为什么选这个题目”为切入点,与大家共同回顾天府20年的建设历程,从2002年一路走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有成都、德阳、绵阳三地四校区,占地面积1900余亩,在校学生28000余名,本科40个专业、专科30个专业,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效、学术兴校,面向西部、辐射全国,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刘校长依次从多元智能理论、天府校训、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以及1234办学理念等四个方面为同学做深入的解读,他提到学校培养学生的基本理念植根于多元智能理论,该理论由哈佛大学哈罗德教授提出,主张每个人都拥有涵盖语言、数学、视觉、身体、音乐、人际关系、自我认知以及内省等八种智能,我校作为财经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注重培养学生的情商、财商,将高考分数作为参考分数,全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关于校训解读,刘校长引经据典,以《魏书·高祖纪下》:“国家虽崇文以怀九服,修武以宁八荒,然於习武之方,犹为未尽”提出天府学子务必做到“全面发展、知行合一”;最后刘校长立足天府故事为大家详细解读阐述“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知识学习为载体”与“一个头脑,两个工具,三个习惯,四项品质”的深刻内涵。

会议现场

本次讲座作为管理学院迎新校庆20周年活动的序篇,旨在深入了解学校历史,培养爱校情怀,传承学校精神,刘校长以开阔的思路,鲜明的实例,透彻的说理,幽默诙谐深入浅出的讲授引起全体同学的共鸣,在场师生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的了解,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学生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李明珠

摄影:李明珠

审核:倪娅

2022年4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