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院聚焦 >> 正文
管院聚焦
我校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安州分院成立,校地企村四方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

11月25日,安州区迎来了一件盛事——西财天府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安州分院成立暨安州区首届安橙采摘节隆重启动。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明,副区长蒋波,花荄镇党委书记彭茂华,合多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兴友及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校副校长刘强,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宇,工商管理系主任杜明帅,柑橘技术专业教师贾学梅及1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安州分院签约

在活动开幕式上,安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波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刘强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校地合作的正式确立,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资源与安州地区的乡村振兴事业紧密结合。

安州分院院长聘书颁发

随后,刘强副校长为合多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区人大代表陈兴友颁发安州分院院长聘书。据了解,安州地区的柑橘产业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为当地农民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柑橘产业的发展,还为当地农民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致富道路。

在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的歌曲、舞蹈等节目带动了现场气氛,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柑橘采摘游和主题美食节等环节,游客可以亲自体验采摘柑橘的乐趣,品尝到各种以柑橘为主题的美食。这些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也为当地农民带来了更多的收益。

杜明帅老师指导学生团队直播带货

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直播带货。西南财大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杜民帅主任带领15名学生组成的直播团队和拍摄团队,通过柑橘直播和视频拍摄等方式,积极为安橙品牌推广助力。这些团队分成三组,通过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展示安州柑橘的独特魅力。他们的努力不仅帮助了当地农民销售农产品,也提高了安州柑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安州分院定向帮扶村授牌

为积极践行省乡村振兴局和教育厅联合开展的《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计划》,学校乡村振兴产业学院院长助理刘宇教授、安州区九合村村书记卿官松和安州区枫香村村书记张理志共同签署定向帮扶村协议并进行授牌。这标志着学院将与这两个村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提供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式,帮助这两个村庄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这也是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贾学梅老师作主题讲座

在下午的乡村振兴研讨会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管理学院贾学梅老师做了《“橙黄橘绿”致富路》主题分享,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学院师生参与安橙采摘节实践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校地双方的积极合作和当地政府的鼎力支持。通过这样的合作,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和未来。我们相信,在更多的合作和努力下,安州地区的柑橘产业将会更加繁荣发展,为农民致富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同时,校地合作也将不断深化,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蒋刚说,联系一座学校,点亮千个乡村。“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将积极地推动四川乡村的发展。西南财大天府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安州分院的成立是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步。未来,这样的合作模式将在更多地区得到推广和应用,为推动中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除了安州分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还成立了雅安分院、三台分院等地方分院。雅安分院在雅安市雨城区和名山区开展合作项目,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升级和农村经济发展;三台分院则在三台县开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销售等项目,推动当地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未来,乡村振兴产业学院还将陆续成立罗江分院、广元分院等地方分院,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这些分院的成立将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推动乡村经济持续发展。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杜民帅

摄影:四川合多信息科技

一审:刘宇

二审:何亮

三审:倪娅

2023年11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