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

为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塑造全局性思维、培养团队协助及创新创业精神等综合能力和素质,由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主办、人力资源管理社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于4月17号在线上成功举行。

选拔赛使用策鸿国际企业经营模拟软件作为竞赛专用平台,有超过40支队伍,120余名来自会计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同台竞技。比赛中,参赛学生采用团队“作战”,由每队三人共同在平台模拟经营一家企业,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协作分工对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的工作战略决策。通过5年模拟经营,比赛最终根据第5年各企业的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大指标对进行评分排名。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了排名前十的队伍,他们分别是席乙文老师指导的“TGT”队“七七的亲戚们”队和“三帅哥一美女”队、潘佳璐老师指导的“黑暗战斗暴龙兽”队和“苦瓜真苦”队,王炜老师指导的“一黑二白”队、张磊老师指导的“LWX”队、倪娅老师指导的“GTR”队,马蓉老师指导的“柠檬不加糖”队、刘宇老师指导的“故里逢春”队。这十支队伍将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西南地区选拔赛。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刘郁、黄瑶

责编:席乙文、赵冰雁

2021年4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