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营销你的未来——走近市场营销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

营销学之父菲利·科特勒教授第5次来到中国 “What’s Next of Marketing”主题演讲

 

新市场营销的主要特征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是目前社会人才需求最多的专业,也是最有希望和发展前途的专业之一。“营销无处不在”,市场营销,不仅仅是销售,而是从一个想法出现到一个品牌建立的整个流程,包括市场调查、数据分析、市场定位、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宣传、公关等等。市场营销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近年来,市场营销结合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围绕大数据营销、数字营销、新媒体营销、电商直播等新型营销方式,成为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市场营销成为驱动企业增长的商业准则。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自2008年创建以来,紧跟新时代人才技能需求,旨在培养具有新媒体营销、大数据分析、网店运营、电子商务、品牌管理、广告设计、商务沟通、营销创意策划、用户深度研究、渠道开发与维护等技术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营销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市场营销原理与实务、新媒体与网络营销、服务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分析、营销策划、商务沟通与礼仪、广告学、人力资源管理、渠道开发与维护、大数据分析与客户关系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创业实践等。

【培养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以互联网为载体,数字经济为引领,聚焦大数据、数字营销和新媒体营销,培养懂用户、懂市场、懂技术、能分析、能策划、能执行、会管理的应用型营销人才。

市场营销人才培养以就业为导向,引入高端行业资源,与世界知名企业联合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之路,构建真实的项目实践课程体系,建立产学研用“共建共育、协同育人”新机制。课程体系整合新技术、新平台、大型企业和商业数据资源优势形成新媒体营销类课程群,打造智慧营销特色。

目前,专业已与麦当劳四川市场共建“麦苗计划”咖啡师定制班,与成都创赢伙伴有限公司共建“创赢策划”家居推广定制班,规划与绵阳尚易互联有限公司、绵阳数字经济协会共建“新媒体直播”定制班,达到毕业即优质就业。同时,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北京鸿科经纬联合开展“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1+X网店运营推广”学生职业技能的培育工作。

【铸造希望】

 

校企合作,定制希望之基——麦当劳“麦苗计划”咖啡师定制班+成都创赢伙伴“创赢策划”家居推广定制班

麦当劳“麦苗计划”咖啡师定制班是麦当劳四川市场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对市场营销专业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第一批12位同学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获得麦当劳咖啡师培训证书。成都创赢伙伴“创赢策划”家居推广定制班则是围绕真实项目,旨在系统培养学生家居创意策划、家居推广落地、客户接待、商务谈判、网络营销等技能,已开展10批定制班共计70余人次参与,协助企业创造业绩700余万元。

麦当劳“麦苗计划”咖啡师定制班

 

成都创赢伙伴“创赢策划”家居推广定制班

走出去,请进来,点亮希望之光

市场营销专业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实践教学理念,每年定期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参与企业项目,零距离认识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同时,每年定期邀请行业企业高管专家走进课堂,讲述营销魅力。

走进成都劳模单位伞塔食品、苏宁广场和永辉物流基地

营销名师专家,照亮希望之路

市场营销专业师资雄厚,16位任课教师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0人,博士3人,并聘请了4位行业企业专家担任行业导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何亮,副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学会会员,绵阳市商务经济研究会秘书长、绵阳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裁判长、绵阳市电子商务项目评审专家、绵阳市涪城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绵阳市电子商务协会专家、绵阳市商务协会专家;

●柳玉寿,副教授,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绵阳市政府口岸办专家库成员、绵阳市商务局专家库成员、绵阳市人社局项目评审专家库成员。家电行业从业近15年,供职于大型国有控股家电上市公司,先后从事行政、营销、产品开发等岗位工作;

●刘毳,行业导师,四川鼎宏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促进会副会长、西部农业品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擅长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品牌运营与管理、知识产权运营等。

 

部分名师专家(何亮、柳玉寿、刘毳)

行业学科竞赛,绽放希望之花

2020年,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各级行业学科竞赛,成绩斐然。2020年,共获得20余个省级及以上赛事奖项,共计70余人获奖。其中,22人获得国家级奖项。

2020年部分获奖证书

学长学姐榜样,指明希望方向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为95%。毕业生可在各大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互联网公司、科研院所及咨询管理公司等从事新媒体运营、品牌管理、营销创意策划、大数据分析、用户深度研究、广告创意设计、网络营销、市场调研、销售、渠道维护与开发、客户管理等工作。在往届毕业生中,不乏优秀学长学姐。杨茜,2016级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专科学生,2019年升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2020年考取悉尼大学研究生。王正超,2019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目前为四川省高校创业就业联盟副秘书长,汇才时代文化创始人。

优秀学长学姐代表(杨茜、王正超)

营销社团+孵化园+品牌研究院,助推学生希望成真

  市场营销协会基于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成立,现已发展为校级知名社团,定期举办市场营销专业活动,培养学生能力,提升职业技能。苏老师人才孵化园和西部农业品牌研究院组织学生参与真实市场、真实企业、真实项目,零距离接触企业,参与市场运营管理实战,服务地方企业,提升学生营销综合实战能力。

营销协会组织飞扬杯决赛现场+苏老师孵化园项目结项颁证现场+西部农业品牌研究院举办论坛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2021.1.15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