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唯才是举,慧眼独具——走近人力资源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

“知人善任,得人心者得天下。”人的管理其实正是一切管理的核心。在人才竞争趋于全球化的今天,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工作显得格外重要。人才济济固然可贵,然更可贵的还是能把这众多人才管理好的伯乐,而我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是这样一个培养“伯乐”的专业。

【专业介绍】

1、专业定位

立足四川,服务西南,以人力为核心,数据为资源,管理为内核,科技为手段,智能平台为载体,通过模块化设计、多元化培养、集成化实践,培养具有人文情怀、数据管理思维和数字化应用能力的专业人才,适应成渝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建设西南一流、四川拔尖的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专业。

2、办学特色

本专业为四川省唯一的参与美国国际商科认证(ACBSP)的专业,对标 ACBSP 国际商科专业认证标准,结合七大关键指标,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商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专业始终坚持“产业引导专业,专业服务行业”理念,联动“校企/校政”资源,以“西部人才开发中心”为科研平台,以“企业课堂、网络课堂、线下课堂、竞赛课堂”为培养载体,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知识技能的精英教育人才领地。

行业导师进课堂

3、历史沿革

(1)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于2012年由教育部高教司批准成立招生;

(2)2014年开设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3)2016年新增人力资源服务外包、HR大数据分析方向,所属的现代企业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于2016年通过省级实验示范中心验收;

(4)2017年被批准为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5)2019年并评为校级一流专业以及四川省民办特色专业;

(6)2019年5月成为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与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人力资源产业园合作成立“西部人才开发研究中心”。

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四川省民办高校特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绵阳市军民融合产业园共建产教融合平台

西部人才开发中心携手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大型专场招聘会

【学生实践】

1、学子风采

少年一词,应与平庸相斥。而在芸芸西财天府学子当中,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是大赛精英中的精英,以励志青春斩获令人羡慕的荣耀桂冠;他们投身社会实践、参与志愿服务,把辛勤的汗水洒在乡村振兴前沿;他们学成文武艺、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他们是西财天府校园里的一颗颗星星,为我们铺成璀璨星空。

2018级学子刘思琦参加“职冲未来”模拟招聘大赛

2018级学子何东龙(第二排左七)参加2021年“学百年党史,扬五四精神”特色活动

2019级学子郑楠烯参加大学生支教活动

2、学生竞赛

学科竞赛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也是对师生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质、以赛促创,不断加强学科竞赛工作顶层设计,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屡创佳绩,通过运行和实践,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部分竞赛获奖情况

2018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2021年人力专业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二等奖

3、校外实习实践

为了更好地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同学们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更好地完善自我,增强对社会的了解,为日后真正步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学院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开展各类企业游学和实训认知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开拓视野。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整合课堂所学习专业理论与知识,在实践中强化专业知识和技巧的运用和实际工作的能力,不断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对本专业的定位与学习。

学院师生前往军民融合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展实训认知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前往CHARLES&KEITH开展企业游学活动

【学长寄语】

学在当下,赢在未来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刘思琦

西部人才研究中心科研助理、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01班班长

曾获校内甲、乙、丙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习过程中,我明白了现代服务业具有高知识、高技术的特征,只有具有较高知识素养的人员才能胜任,从业人员才能构成了现代服务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生产力的发展,作为学生应该理论实践两不落。人各有路,希望学弟学妹们不用太在意其他人的目光,活给爱自己的人看。希望你们拥有自信阳光、迎难而上的心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负理想,不负韶华。

我从不轻易否定我自己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田潇楠 班长 共青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

曾获校内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甲等奖学金等奖项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我从不后悔。虽然在最初我感受到过学习中的无助与压力,但我从未想过放弃。除了自身的坚持外,学校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的学习资源及相关专业方面的比赛,例如“职来职往”、“三创赛”等。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了解到了许多能够让之后人生路上受益匪浅的道理。从不轻言放弃是我的人生哲言,我会用一生坚守。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动力,脚踏实地、按部就班的过好每一天,努力不给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

你的选择不会错,我的承诺不会空,

风里雨里,天府人力在等你,

屏幕前的你,快来加入我们吧!!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