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来啦!| 相信光,你就是光——扶君集团CEO林镇涛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

“就是要走到底,看看尽头的风景。”


人物介绍

我叫林镇涛,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5届市场营销毕业生。现任成都扶君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成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理事、中国前100企业培训卓越管理者、亚欧高级营销策划师。

“不要让大学成为你人生的巅峰,要在大学践行你选择的路,

这里有良师也有益友,拿起来才是你自己的。”

“时间很快,决断要快”


我的大学故事

从小我就是个比较坐不住的孩子,因为高中对学习不太感兴趣,第一次高考就失利了。从那之后,我开始问自己:“别人都能考上,我为什么不行”,得到答案的我,选择复读一年。第二年我做到了突破,最终来到天府学院,填报志愿的时候,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了市场营销专业。

喜欢双截棍的我,提前来学校寻找到我在学校论坛结识的第一个大学朋友(后来他也成为扶君集团的事业合伙人)。在军训期间我们集体引领百人新生,受学校支持,组织了人生的第一场双截棍表演秀。最终不辱使命,在全校几千新生面前引爆全场,最终我们俩在校方的支持下,成立了“双截棍社团”。

在学校里,我总是在学习课程之余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因为我当时就知道,干什么都比窝在寝室打游戏好。除开自身社团的一系列活动,同时也参加其他社团及学校的其他活动,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和社会经验。学校的“狩猎场理念”让我明白,所有事情只要犹豫就会败北的道理,因为往往在犹豫不决的时候,就会错过最佳的机会。我吃过这样的苦,一犹豫,就给了自己无数的理由退缩,最后时间不够选择了,就没得选了。

 

“活学活用,不断践行”

我的工作

我目前工作的地方,名字叫扶君。刚开始有创业想法的时候,就觉得是好玩。几个朋友在一起做同一件事情,生活带工作都是窝在居民楼里,天天吃泡面都会觉得浑身充满干劲。从最初的营销策划开始干起,常常为了一个策划案通宵,第二天照旧马不停蹄地工作。后来转行财税规划,从完全陌生的领域开始做起,内心无数次想退缩,但是,不能退啊,退了就有无数的理由继续退了。

身边入职的小伙伴越来越多,肩上的责任越来越大,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坚决不能退”!作为一个管理者,每天都要鼓励和激励团队小伙伴继续加油!

熬过了第一年,团队越来越大,那个时候第一次扩大规模入驻办公楼,要拿出接近一年营收,当时觉得是一次豪赌,但股东们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最后我们赌赢了,扶君集团第一子公司“凌云财税”活下来了。

到现在为止,扶君集团下设8家子公司,员工人数超300。

“扶君上马,送君一程”。来扶君的每一个人,都被我视为事业伙伴,所以在他们个人事业发展规划有任何的想法,我和企业都会尽可能地给予支持。因为我觉得他们好起来了,扶君集团一定不会差。对客户也是如此,服务周到——你刚注册,我免费辅导;你遇上瓶颈,我提供资源,客户最后都成了朋友。

“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对我的思维和行动影响很大,因学习新鲜事物而兴奋不止,因方案践行而废寝忘食,只为了能更好地服务手上的客户去竭尽全力。而蒲校长提出的“狩猎场”理论,让市场营销专业的我敏感地意识到,自己应该怎么利用大学的时间去获取自己需要武装的知识。

“三主精神”在扶君集团发展过程中悄然而生,创业的过程中,扶君人先为客户着想,以他为主,考虑方案合理性和实用性;二做自己公司的主人,为自己公司创造价值,是每一个扶君人不变的追求;三做自己的主人,努力是自己做过最有价值的投资,学到就要做到。

扶君人创业七载,我从一开始的孤身一人到现在的300多人团队,让每一个努力的扶君人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是我一直追求的事情。未来的扶君,“成都出发”,面向西南做好川内的大本营,进可攻,退可守,“一线开花”,遍布全国一线城市及新一线城市。像蒲公英一样散落,播种,然后生根发芽,脚下的路再远,也会到尽头。

 “愿尽头的风景,如你所愿”

给学弟学妹的话

在学校的知识储备、学习的内容、校训及理念,记住了不一定理解了,等你理解了,践行了,你会发现越来越有味道,而且受用一生。大学期间学的是后面持续学习的方式方法,培养自己内在的属性,内蕴自己的能量,为毕业后的那一刻,绽放光芒。一两年的时间不算短,三四年的时间也不算长,能坚持下来,十年才是起步,我相信,你们会比我更加亮眼。


附-成都扶君企业服务集团介绍:



成都扶君集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9日。

成都扶君集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中小企业提供包括:税务代办、税务审计、税收筹划、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变更等其他企业服务。

公司目前企业员工总人数达300余人,占地面积近3000平米,分别坐落于成都高新区环球时代中心大厦C座(6楼、8楼、18楼、成都市武侯区花样年·富年广场T1-19号、绵阳新益大厦3105)

 “越优秀,选择就越多

别犹豫,再多的选择你也只能选一个。

别放弃,走走看,沿途诱惑多,你也只能选一个

别停下,你知道选哪个,内心会告诉你

最后的最后,不退。”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