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院“三创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8    阅读:

2022年3月23日,由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和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组织的“三创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线下在绵阳校区B6-1的参与方式顺利举办。中心教师赵建华是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中心主任欧阳映泉,教师唐瀚、张威加,以及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的学生参与讲座。

赵建华老师介绍比赛详情

赵建华老师在校期间就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多个国奖和省奖;并在参赛过程中优化项目成功创办公司。本次讲座从大学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一识二想三做四发展”四个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一识是认识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以及获取创新创业大赛知识的途径;二想是思考想要做的项目并展开市场调查;三做是组建团队着手开始写项目计划书;四发展是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发现项目问题并优化项目,力争取得优秀的比赛成绩。最后,赵建华老师鼓励大家跨专业、跨年级的组队参赛,能够为团队增添多元化的创新思维。

赵老师讲解获奖案例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三创赛”和“互联网+大赛”的认知,对今后比赛的参与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借鉴成功比赛的经验,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创新创业大赛互动交流平台。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孟源

摄影:欧阳映泉、孟源

审核:赵建华

2022年3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