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学生风采 >> 正文
“心之所向 不负热爱”——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顺利举办第四届导游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

为了宣传我国的旅游文化和旅游资源,为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将所学知识技能转化为自身优势的能力,在实践中寻找问题与不足并加以改正。2023年5月24日晚,第四届导游大赛决赛于三教3418教室举办。教师高丹、熊盛强、孙莹及学生代表李治幸、曾芳、童岭玉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经过初赛“高手过招与争锋”,共有李梦瑶,罗宇航,邓煜,罗敏等7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比赛主持人为许珩辉。

比赛现场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本次决赛共分三个部分进行。其一是通过各位参赛选手精彩的讲解来考察导游的随机应变反应能力。其二是游戏环节和个人才艺展示,在场观众积极参与,其中最为突出的时由李梦瑶同学带来的稻城亚丁导游讲解和歌曲《真的爱你》以及罗宇航同学独唱英文歌高潮部分。其三是进行比赛结果宣布,第一名是进行稻城亚丁景区讲解的李梦瑶,第二名是进行黄龙景区讲解的罗宇航,第三名则是进行剑门关张飞柏景区讲解的邓煜及最佳人气奖获得者罗敏。最后,由主持人宣布第四届导游大赛举办圆满成功,选手、老师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观众们依次有序的离场。

比赛结束合影留念

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作为旅游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导游在推动和引领行业的发展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第四届导游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守正创新、自信自强,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旨在培养推出专业精、服务好、与时俱进的优秀导游,发挥好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导游队伍服务水平,推进文化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记录人:彭晓凤

一审:王晨曦、张梦帆

二审:熊盛强

三审:倪娅

2023年5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