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学生动态 >> 正文
“朋辈引领,就业启航”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开展2022届学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择业观,了解市场人才需求状况,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挑战与机遇的认识,明确自身优势,增强就业能力、了解实习过程、提升面试技巧、掌握简历制作方法等相关知识,学院邀请2022届应届毕业生罗健洋、张坚、李曾兰跟大家分享就业经验。本次会议于2022年4月25日19:30-20:30在腾讯会议召开。

罗健洋结合个人寻找工作的经验提出三个准备,一是“勇敢坚决地迈出第一步”,做好心理准备;二是“时刻相信自己,以试炼当锤炼”,做好心态准备;三是“绝不打没有准备的仗”,做好笔试和面试的充分准备,他提到最初投递现在这份工作的时候也是非常忐忑,但是自己就是秉承着一股试试不怕的信念,最终过关斩将收获这份非常喜欢的工作。张坚毕业于物流管理专业,目前就职于本专业对口公司,他重点从专业角度为同学分享如何提前做好准备,包括从大学期间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参与专业竞赛以及初到工作主动请教,不断弥补知识的空缺部分,以最快的方式打破专业和行业的壁垒,尽快完成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

会议截图

最后,李曾兰向同学们分享个人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以“如何培养工作素养和工作心态”进行阐述,她提到找工作是一个长远的目标,要从长计议,从现在开始,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做事一定要细致,不要惧困难,把每一次难题都当做自己成功的养分。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地召开使同学们对就业和实习更加了解,相信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管理学院的学生定会披荆斩棘,直至到达成功的彼岸!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周秋合

摄影:周秋合

审核:倪娅

2022年4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