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学生动态 >> 正文
雨生百谷,不负春光 ——学院开展“谷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阅读:

“春雨惊春清谷天”又到一年谷雨日,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有“雨生百谷”之意,为加强学生对于传统节日的认识,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及习俗,亲近自然,培养爱惜生态环境的意识,学院于4月19日至21日开展“走进谷雨”主题教育活动。

“谷雨”活动线上组织

活动主要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主要分为两种方式,一是参与“谷雨”知识竞赛答题问卷,通过“谷雨”的由来以及“谷雨”习俗的知识问答引发学生对二十四节气知识的兴趣和关注,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二是自创一首关于“谷雨”的诗文,所谓“谷雨谷雨,吟诗对雨”,不仅能沉浸在“谷雨”文化的魅力中,还能使诗歌爱好者进行采风、创作、研讨,提升文学知识素养。

同学们自创的“谷雨”诗歌

本次活动以节气为教育契机,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寓意着在这万象更新的谷雨时节,同学们应该抓住这最后一缕春光,蓬勃生长、奋发有为,用汗水浇灌理想的新芽,在今后时光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高鑫

摄影:高鑫

审核:倪娅

2022年4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