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院聚焦 >> 正文
管院聚焦
我院承办绵阳市质量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

9月16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指导下,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质量知识进高校”活动,来到四川绵阳,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这充分体现了国家质量发展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和中国质量标准出版社对绵阳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晓平、质量发展科科长谢劲松、副科长邓晓勇,学校副校长袁勋、校长助理刘强、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何亮、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负责人唐先德,中国质检出版传媒公司质量与标准化事务所所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玉及天府学院200余位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袁勋在致辞中说,质量是组织的生命,质量管理是组织的生命线,“提质量、树品牌”和“高质量发展”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这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公司、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和专家们在百忙之中来学校举办“质量进校园活动”,既是对学校质量工作的肯定、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将砥砺前行,更好地服务质量强国、强省、强市战略,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玉在发言中指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建设质量强国,尤需质量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将带动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促进企业精益求精、提高质量,使认真、敬业、执着、创新成为更多人的职业追求。

最后由行业专家、《质量问题大剖析》《质量送我上青云》《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等书作者李正权做《质量:走向人生新境界》专题讲座。李正权指出,当代青年应培养三种质量思维方式,即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过程思维。他希望全民提高质量意识,希望同学们以质量的态度去学习、生活和工作,用质量的方法去提升人生的价值。

文:唐 先德

责编:赵 冰雁

2020年9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