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院聚焦 >> 正文
管院聚焦
我院承办2020年绵阳市职业技能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

9月28日,2020年绵阳市职业技能高峰论坛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绵阳市人社局局长张斯恩、绵阳市民政局局长胡科、绵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培华、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彦鸿、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商碧辉、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副校长王能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琳、副校长袁勋、校长助理刘强、学校国家文旅部导游技术技能大师熊盛强以及来自绵阳本地的技术技能大师,以及学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本次高峰论坛由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绵阳市民政局指导,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主办,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承办,论坛旨在持续推进技能强国、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扶贫工作建设。

袁勋代表学校2.3万余名师生向与会领导、专家、朋友表示真诚而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袁勋讲道,学校历来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始终坚持把职业教育放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的重要位置。学校从做好顶层设计、搭建培训平台、整合技能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模式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高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结合当前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动态,开发出“天府云大学”“微专业、微技能”等项目,为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做出积极探索和实践。

本次峰会上,学校与绵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协会签订了共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切实为德技共育人、工学结合的高素质、高质量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道路提供了坚实保障。

随后,学校国家文旅部导游技术技能大师熊盛强副教授介绍了《高端旅游定制策划》微专业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教师刘虎分享了《现代猎头管理》微专业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微专业是学校坚持“办学围绕社会需求走、教学围绕学生需求走”的指导思想,深入探索职业教育的新道路,其实质是从就业岗位和市场需求的角度出发,快速培养学生适应行业职业需求的育人路径。微专业根据市场需求,提炼就业岗位群的核心技能,以快速、集中培养的方式,通过5-8门左右的核心课程学习,能够快速达到某一领域的工作技能要求,使学生快速就业。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分享各兄弟院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成功经验,还推动了职业教育新模式、新机制、新标准、新项目等议题全面、深入探讨,为推进绵阳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地基础。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2020年9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