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院聚焦 >> 正文
管院聚焦
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改革创新,学院教育教学焕发新貌
发布时间:2023-01-05    阅读:

2022年是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一年,管院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提前谋划、改革创新,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坚持创新实践并取得一定成绩。

课程质量为育人之基石,是专业建设的缩影,是专业特色的展示平台,更是提高师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战场。回顾学院近4年课程建设历程:2019年第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8门;2021年第二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10门;2021年4月发布《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金课建设管理办法》《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金课建设标准》;2021年学院第一批“金课”立项16门、2021年校级“天府金课”立项4门;2022年4月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1门、2022年12月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2门。从院级课程孵化到校级课程认定,从校级课程认定被推至省级课程竞争认定,这条路管院人摸索行走了4年,终于在2022年迎来零的突破、捷报频传。

2022年,为优化教学过程性评估、激励学生学习自主性、强化学习氛围,学院创新推行月考制度,面向学院本专科层次相关专业学生,针对学科基础类、专业核心类课程10门,组建月考项目组,遵循教学规律,应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考核方式,依托EQ教学平台,每学期推进3-4次阶段性考试,总计覆盖学生约1890人次。历次月考后的工作总结会严格遵循PDCA教学质量改进逻辑,各月考课程负责人基于考核范围、学生学情对月考成绩做精准分析,包括学生成绩分析、题型得分率分析、考核点掌握度分析、历次月考成绩对比分析等,为下一阶段教学设计、教学评价、学生激励、学生考核等工作明确改进重点。月考项目是管理学院强化教学过程评价管理的实验田,是充分应用数字化教学管理手段的示范田,也是积极响应中国本科教育格局性变化的重要一步,让管理严起来、学生忙起来、课业难起来、教师强起来、质量高起来的重要举措。

2023年,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持续保持与时俱进识变、应变、求变的自觉性和危机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保持思想先进性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为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贡献天府力量。

撰稿:高丹

2023年1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