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院聚焦 >> 正文
管院聚焦
党建引领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学校党委书记韩秀英带队走访安州区电商产业园推动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10-07    阅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质量推动校企互联互动,巩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14日,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韩秀英带队到绵阳市安州区电商产业园走访调研。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娅、副院长何亮、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罗文、教师代表贾雪梅、廖小舒等一同参与调研。

门口合照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安州区电商产业园展厅及办公室区域。据安州区电商产业园的运营商、绵阳市八届人大代表、四川合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友介绍,安州区继2017年成为全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县和全省电商发展十佳县后,2018年成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建成绵阳市首个农特产品直播基地,2022年被评全省电商示范基地,成功申报全省新业态基地,目前安州区电商产业园已经入驻了80多家创新企业,直接带动了300余人就业,年产值超3亿元。其中重点提到合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安州区的“乡村产业运营官”,在已经深度嵌入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产业孵化、产品上行的基础上,为当地枫香村的招引各类投资商107余人次、落地农旅企业5家、吸引投资900余万元、吸引游客3000人次,带动特色水产、特色研学、乡村旅居等产业创收200余万元,环比增长450%,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全村新增就业岗位50余个,带动新增就业人数约200人,吸引返创人才增长50%,与安州区6个社区共建线上农特产品、旅游服务、用工信息共享平台。

参观园区

韩秀英来到四川川蜀老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明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电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

双方洽谈合作事宜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陈兴友首先代表安州区电商产业园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作为园区的运营商,公司团队已经构建进一步助推乡村高质量振兴规划和行动方案。未来将与安州区深度合作,探索实践“人才+项目+股份”的村庄运营新模式,运营好“数字枫香”平台,做特“特色农业+科普基地+田园旅居”功能定位,丰富乡村公园的业态内涵,搭建数字化招商营销平台、乡村产品电商销售平台、数字化旅游服务平台以及数字化基层治理平台,加速赋能全域农文旅融合发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此次调研,将联合西财天府学院的优势专业,进一步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特别是人才供需对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IMG_256

韩秀英表示,此次深入走访考察进一步增进校企双方的了解,达成高度共识,安州区电商产业园区很多理念、经验、创新实践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围绕彼此需求,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在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培训、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韩秀英指出,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是学校学生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的基础,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进一步拓展岗位资源,强化就业育人,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助力企业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

何亮对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的专业布局、人才培育模式进行介绍,重点对乡村振兴产业学院的发展规划进行分享。他提到,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高校汇聚人才,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建立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建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寻求更多机会,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

最后,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

近年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通过书记、校长带队访企拓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在共商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等多方面搭建起了校企合作的“直通车”。未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持续推动校企共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廖小舒

摄影:贾雪梅

一审:潘兰

二审:何亮

三审:倪娅

2023年9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