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PICK ME!我是西财天府HR,你的理想型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

你以为的西财天府HR以后能干啥?

春眠不觉晓,招聘受不了;

编制来回变,简历满处找;

看看架构图,想睡睡不着;

刚说打个盹,面试又来了;

每天需求水滔滔,每月入职人寥寥。

NO!NO!!NO!!!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一起来解锁西财天府HR们的花样年华吧~~

相信你一定会对此有一番全新的认识!!!

 

01 我的风采,你着迷了吗?

职场上的精英人才

赛场上的自信英才

课堂上的辩论鬼才

02 多彩业余活动,你羡慕了吗?

2020消防宣传现场

2020迎新汇演

春季运动盛宴

03 “大神”们的独家分享,你了解了吗?

(1)学在当下,赢在未来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刘思琦

西部人才研究中心科研助理、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01班班长

曾获校内甲、乙、丙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习过程中,我明白了现代服务业具有高知识、高技术的特征,只有具有较高知识素养的人员才能胜任,从业人员才能构成了现代服务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生产力的发展,作为学生应该理论实践两不落。人各有路,希望学弟学妹们不用太在意其他人的目光,活给爱自己的人看。希望你们拥有自信阳光、迎难而上的心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负理想、不负韶华。

 

(2) 人生的精彩,我从这里发现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梁肇莉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建办书记处助理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甲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绵阳市三好学生等奖项荣誉

    

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我有过迷茫,也有过无措,不知道人力资源管理这个专业以后该何去何从。可是短暂的迷茫后,在专业老师们的热心答疑中,在对课程的深入学习后,我有了明确的就业方向和职业道路,不断努力使之付诸现实。学习之余,“三下乡”等校内志愿活动也在不断地充实着我的生活,影响着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大学的生活中,我不断地挖掘着其中的精彩,也不断地丰富着我的未来。二十多岁的年纪,是最不该被定义的时候,如果你想好了自己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之后,并且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达成自己的目标,那么你就真正地准备好了。什么时候都不会晚,最好的就是现在,愿所有的学弟、学妹所得皆所愿,所遇皆所求。

 

(3) 我从不轻易否定我自己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田潇楠 班长 共青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

曾获校内国家励志奖学金 校级甲等奖学金等奖项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我从不后悔。虽然在最初我感受到过学习中的无助与压力,但我从未想过放弃。除了自身的坚持外,学校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的学习资源及相关专业方面的比赛,例如“职来职往”、“三创赛”等。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了解到了许多能够让之后人生路上受益匪浅的道理。从不轻言放弃是我的人生哲言,我会用一生坚守。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动力,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地过好每一天,努力不给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

 

(4)人生价值,我用阅历丰富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何东龙 2018级本科01班体育委员  共青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

Glory篮球队队长 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  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刚开始选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并不是我所喜欢的,我当时也很迷茫,不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专业。进入大学后,我才开始去了解这个专业,起初也没有特别大的学习兴趣,觉得书上的理论知识很复杂。因为我学生活动经历比较丰富,参加过很多学生组织,社会实践经历也比较丰富,每学期放假都参与了社会实践,被面试过,也面试过别人,那个时候我才觉得我所学习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多么得有价值,让我能够更从容地去面对。其实人力资源管理一直存在我们身边,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也会在现实中应用。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并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更要学会如何人际交往。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好好学习为我们将来踏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大家都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5)你当像鸟飞过你的山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郑楠烯 共青团员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新闻宣传队队员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科研所科研助理

校文艺部干事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宣传部副部长

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生命中,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虽大学里有了更自由的生活,但我从不懈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习让我有了看待世界、看待他人的另一种视角,也让我的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自身的努力和专业知识的帮助,是我不甘于命运,奋斗于未来的最佳帮手。希望学妹学弟们在学习生活中能不断坚持寻找自我和真理,永远不要放弃做自己还有做正确的事情,做你想做的,当然了,不要忘记学习,学习是终身的事情这个道理我也很晚才明白,你当像鸟飞过你的山。

(6)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钟佳铃

学院宣传部部长  西部人才研究中心科研助理 宗仁跆拳道校队成员

曾获学校乙、丙奖学金,第十届三创赛省三等奖等奖项。

    

    在普罗大众的印象里,HR的工作拘泥于招招人、发发工资,技术门槛为零,实则不然,HRM涵括了六大板块,通俗点就是会定KPI,会做培训体系,上能应对公司内部的各种员工关系,下能在校招宣传时娓娓道来,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在全球化的今天,企业竞争的本质就是人才的竞争,由此可见人力资源的重要性!而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数据已经成了企业和人力资源的重要资源,我认为,在未来的HR行列中,HR+数据是大势所趋。大数据的应用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是核心内容,作为未来HR行业的从业者,我们要有数据可视化的意识,在HRM工作中要能运用现有的样本数据,结合数据理论与数据规律,来达到对未知的某一项事物的确定性认知,用好大数据,来提高HRM工作中决策的确认性,降低不确定性,使HRM工作能够实现数据化管理、数据化决策,从而为企业带去数据化盈利。作为HRM行业的种子选手,除了具备夯实的理论基础之外,也要具备相匹配的数据分析能力,如果有机会,请学好统计学、SQL、python吧。最后,我想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八字良言既是我人生的警示语,也是我对学弟学妹们最美好的劝勉。

 

 从五湖四海,到科技绵阳;

  从如林高校,到西财天府。

我们的相遇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既是幸运,也是缘分。

 

成为天府学子,重新定义HR!

PICK ME!也成就你自己!

屏幕前亲爱的你,让我们一同书写属于我们的故事吧!!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