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智”点名,没你不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

想要

数据一网打尽、搜索平步青云

想要

高效分析、挖掘商机

还想要

智谋天下、数谋未来

就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你想要的都能实现

所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到底是个啥子情况喃?

国家篇

“我们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企业篇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提出:“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谁能更好地抓住数据、理解数据、分析数据,谁就能在下一波的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

——涂子沛,江西吉安人,信息管理专家、科技作家,《大数据》、《数据之巅》、《数文明》、《数商》作者 2014年12月任阿里巴巴副总裁

学校篇

何亮,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从商业战略的角度考虑分析问题的思维方式,正是商业思维的这一组成部分,使我们这个专业明显区别于其他的专业,例如统计或信息管理专业。与市场对大数据人才的巨大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满足这一需求的毕业生的供给非常有限。雇主们正在寻找能够掌握数学、技术和商业逻辑的毕业生。正是来自雇主的这种需求,促使我校大力推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建设。同学们将在大学四年学习到数据分析技能和工具、编程语言和其他管理科学。这些专业课程能更好地帮助学生在未来成为期望中的角色。

李佳雯,英国利物浦大学,商业分析与大数据硕士

大数据领域的工作岗位非常丰富,对数据专业人员的需求迫在眉睫。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学生将会学习如何收集,处理和分析数据,以提取见解和创造商业价值。此外,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课程不是建立在死记硬背公式或事实的基础上,而是注重磨练同学们对关键概念的理解和判断,以及培养同学们将课程概念应用于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无论毕业生今后的工作职能或职业抱负如何,本专业的课程都将揭开数据分析的神秘面纱,使同学们具备在工作或进一步学习中的实用技能。

 

啥?

不明觉厉?!

那就现场来看看吧

国家点名、企业点名、学校点名

喊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We Want You!!!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