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行课堂 >> 菁华时刻 >> 正文
【菁华时刻】发现数据挖掘的魅力——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开展数据挖掘的研究与应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

2021年4月21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第二期菁华时刻“数据挖掘的研究与应用”主题讲座在B6-1如期举行,本次邀请西南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庞建刚为主讲嘉宾,其主要专注于企业基于互联网的开放式创新相关理论研究。

本次讲座由何亮老师主持,主要围绕数据挖掘的研究和应用这一主题展开。庞建刚教授主要是从数据分析、分析与挖掘的数据类型、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的方法、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使用的技术、应用场景及存在的问题这五个方面进行讲解。

庞建刚教授讲解数据挖掘的意义

庞建刚教授首先以现在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现象——大学生请假为例,道明了大数据技术的实用性。然后分析了大数据类专业2016年之后的趋势与发展,让我们清晰的看到了大数据未来发展的潜力,并立足技术趋势讲解大数据技术在具体应用场景的使用,比如商务智能、信息识别等。讲座最后,庞建刚教授跟大家分享了大数据目前仍然存在些许问题,但基于未来的使用仍然利大于弊。

整场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无论是老师或是学生都深刻的感受到大数据挖掘的魅力,再次认识到了数据的价值,知晓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获取这些价值,才是大数据时代的真义。相信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蓬勃发展,大数据技术将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颠覆了传统行业的体系与行业格局。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张小红

责编:倪娅

2021年4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