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行课堂 >> 智荟时间 >> 正文
“智慧管理,智慧人生”——学院开展菁华时刻之智慧管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5    阅读:


2021年11月3日晚7:30,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3420开展“智慧管理,智慧人生”主题讲座,本次主讲人为副教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柳玉寿。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柳玉寿副教授分别从四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解管理。第一个部分:管理前提,柳玉寿副教授通过举例二十一世纪所面临的难题如何用管理去解决,向同学们说明了管理具有目的性,是有一定目标的,所以目标是管理的前提,第二个部分:管理内涵,柳玉寿副教授通过分析柏拉图“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的终极三问,以及分析人类欲望无限性与资源有限性矛盾等问题,向同学们说明了管理是一种有意识、有组织的群体活动并且是一个动态的协调过程。第三部分:管理文化,柳玉寿副教授通过讲解古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官职名称及职能等有趣的事情,丰富了同学们对管理的了解。第四部分:文化管理,柳玉寿副教授通过《出师表》里的“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引申出了管理的有效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得到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让在场的同学们认识到良好的管理是能让一个集体更好的发展,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了解到了更多有关管理的知识,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能够更好的运用管理来方便自己和大家的生活。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重烨雨

摄影:重烨雨

审核:倪娅

2021年11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