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毕业生观看就业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

8AD2A

1月10日晚,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指导之建筑业、互联网行业”如期开播,本期课程邀请到建筑业及互联网行业两家领先企业领导人——中建一局品牌管理部部长刘常魁、字节跳动HRBP梁燕做客直播间,通过讲解相关行业所需职业素养及求职准备工作,分享求职攻略,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有效建议。学院组织毕业生进行了线上观看学习。

“现在的建筑业是在干什么?”刘常魁以问题入手,通过工作选择、组织类型选择、行业选择、企业选择四个方面对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建筑业的相关情况,包括“平移项目步履行走器”“网壳整体提升”“塔吊上布设5G”等。关于工作选择的问题,他认为,职业选择至少要有一个值得坚持的理由,先进行“社会需求属性”选择,再进行职业选择,并要有一个“直面内心”的诉求排序。“钱多活少离家近”几乎是大多数人职业生涯初期的梦想,但从实际来看,三选一已经比较不容易了,在这方面不能要求过于完美,“选择,就要有所取舍”。在行业选择方面,他指出,在这个信息

几乎透明的时代,一定要通过各种渠道,如公众号、宣讲、《学校就业质量报告》等充分了解企业之后再做选择,并进行长远规划。

随后,来自字节跳动的HRBP梁燕以字节跳动为例进行了本次课程的讲解。首先,她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字节跳动的相关情况,字节跳动近年来一直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但在一系列增长数据的背后,支撑其不断前行的力量是“追求极致、卓越兼容、始终创业、务实敢为、开放谦逊、坦诚清晰”。另外,她结合自身实际,提到HR最看重求职者的岗位认知度、岗位匹配度以及职业稳定性,求职者在了解HR的需求后,要勇于付诸行动,积极收集相关信息,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